繪圖處理器(GPU)大廠輝達(NVIDIA)昨(10)日召開法人說明會,受惠於電競、資料中心、人工智慧等需求維持強勁,2018年會計年度第1季(2~4月)稅後淨利達5.07億美元,年增144%並大幅優於市場預期。受財報利多激勵,周四美股早盤,輝達股價大漲14.8%,突破118美元,也可望帶旺台積電、矽品、京元電、旺矽、益登等概念股。

飯店年菜2018台南團購美食伴手禮

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看好今年景氣,特別是人工智慧(AI)強勁需求正在各產業快速展開。由於該公司全力衝刺AI應用,並持續擴大繪圖晶片及應用處理器出貨,不僅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直接受惠,矽品、京元電亦獲封測代工大單,而晶圓探針卡供應商旺矽、IC基板供應商景碩、通路代理商益登、繪圖卡類比IC供應商茂達等,也可望跟著NVIDIA大啖正在爆發成長的AI市場商機。NVIDIA上季合併營收19.37億美元,年增48%,並達業績展望高標,營業利益5.54億美元,稅後淨利5.07億美元,更較去年同期大增144%,稀釋後每股淨利0.79元,大幅優於市場法人預期。NVIDIA預估本季年菜宅配 高雄營收將介於19.1~19.9億美元,亦優於市場預期。

黃仁勳表示,AI革命快速展開並正加速中,NVIDIA的GPU深度學習平台已成為研發人員及網路業者進入AI市場的重要途徑。隨著全球更多電腦科學家投入深度學習,NVIDIA的資料中心GPU運算業務自去年以來已成長3倍,各產業亦陸續意識到GPU深度學習及AI的力量,這將是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科技力量。NVIDIA在資料中心及雲端運算應用市場持續擴大市占率,包括微軟、百度、Google、騰訊、IBM的雲端運算已採用NVIDIA的特斯拉(Tesla)繪圖晶片及加速器來進行AI運算,臉書也以此打造Caffe2深度學習框架。NVIDIA與日本富士通針對AI打造超級電腦,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合作TSUBAME 3.0 AI超級電腦。在自駕車部份,NVIDIA則宣布與車載裝置大廠Bosch、卡車大廠PACCAR進行合作。NVIDIA年度技術論壇GTC 2017在美西時間10日登場,黃仁勳將說明AI及深度學習的最新發展策略,由自駕車領域跨入智慧城市。NVIDIA宣布推出Metropolis智慧影像分析平台,支援包含公共安全、交通管理、資源優化等應用,讓城市更加安全且更智慧化。(工商時報)

永和 烤肉食材新莊 火鍋吃到飽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jongbewy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