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推廣環保教育,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中心26日特別舉辦「瓶中的小太陽—永續能源工作坊」,邀請東園國小近30名小朋友,在台積電交大能源教育館,手作彩繪具小夜燈功能的「太陽能瓶」,了解再生能源的利信用卡現金紅利兌換用,讓環保意識向下紮根。銀行海外刷卡手續費2018



交大團隊解決台灣城市屋頂違建,發想的「蘭花屋」,獲法國綠建築競賽多項殊榮,「台積電交大能源教育館」,則是台積電與交大合作,打造的國際級綠色環保建築,堪稱蘭花屋升級版,由太陽能發電玻璃、水資源回收、智慧環控整合建置,引入水冷卻降溫技術,利用熱冷空氣升降的原理,成為舒適恆溫人居空間。「瓶中小太陽」瓶罐上為迷你太陽能板,瓶內則有LED燈,白天吸收陽光,晚上變身小夜燈,東園國小的孩子,一早就進行手作、彩繪,蒐集校園的花草落葉,用他們的創意將植物拓印至瓶身,製作專屬獨特的環保小夜燈,另現場也提供明信片,讓小朋友寫下蒞臨工作坊的心得。

市長林智堅指出,能源教育館與市府低碳家園、綠色城市的政策方向契合,今年起更盤整全市國中小學的屋頂進行評估,預計架設7萬5000平方公尺太陽能發電系統,每年平均發電量第一次申請信用卡哪間比較好過可以達390萬度、年均減碳2033公噸,相當於17萬棵樹木的減碳功效,並同時舉辦再生能源推廣講座、兒童劇場看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等深化能源教育。(中國時報)出國刷卡免手續費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jongbewy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